XIELUO

只有玫瑰能盛开如玫瑰,
其他不能,
这一点毋庸置疑。

你听说神仙游戏DYS的ZQSG战队么(饼四篇)








我饼爷天下第一刚。

我四爷天下第一温柔。

啊啊啊啊啊,饼四杀我,为我饼爷疯狂打电话,太帅了!!!

老夫老妻什么的,太美好了。

每天都在为自己的文笔太烂写不出他们万分之一的美好而疯狂哭泣。

电竞设定,OOC不上升。

有一个同名设定,请戳头像食用。



曹鹤阳第一次见到烧饼的时候,是个阳光明媚的下午。


一个一身西装的男人和一个看起来就中二叛逆的少年在他老师的咨询室门外争吵起来。


看起来一丝不苟的男人失去了风度,暴怒中不小心打翻了曹鹤阳手中的茶壶。


然后曹鹤阳就被人抱了起来,冲向了卫生间。


那个看起来中二的少年把他放在洗手台上,说实话,这让有点轻微洁癖的曹鹤阳有点不舒服,不过他很快就顾不上这点了。


因为少年扒掉了他上身的半袖。


茶很热,曹鹤阳的胸口已经留下了红印,少年把半袖在冷水里打湿,在他胸口上轻轻擦拭,还露出了一个颇为傻气的笑容。


真丑。


曹鹤阳看着少年圆圆的笑脸和几乎看不见的眼睛默默吐槽。


“对不起……”


少年轻声的道歉,声音也实在算不上好听,但语气格外和缓,居然有几分温柔的意味。


“又不是你干的,没事的,也没烫坏。”


曹鹤阳一贯是好脾气的,又对眼前的人提不起恶感,自然不会计较。


伸手接过湿漉漉的半袖,想从洗手台上下去,却发现两个人的姿势很是别扭,少年卡在他两腿之间,站的很近,他没办法直接下去。


曹鹤阳不由得有点脸红,伸手推了推少年的胸口,示意他往后站站。


少年也反应过来,手忙脚乱的退开,突然想起什么,又上了一步。


跳下洗手台的曹鹤阳就这样被贴了身,然后被什么东西套住了头。


靠,绑架。


但他很快就感觉出来,是少年把自己的半袖脱下来套给了他。


“总不好让你一直光着,就当给你赔礼啦。”


走廊里传来教授的声音,曹鹤阳来不及多说,只能回应个笑容就匆匆离开。


重新泡了一壶茶,收拾了地上的碎片,西装男从咨询室里走了出来,曹鹤阳没有看到那个少年,似乎根本没有进去,先行离开了。


他走进咨询室,帮着教授整理资料。


“半袖很酷。”


偶然抬头的教授打趣他,曹鹤阳一低头,才发现身上穿着件宽大的黑色半袖,胸口印有大大的银色骷髅,是在不是自己平时的风格,只能无奈的笑笑。


“我觉得挺好玩的。”


他手上的资料是刚刚写的,甚至没有填写名字,只在症状一栏写了几排。


偏执,暴躁,以自我为中心。


十分叛逆,难以管教。


下面是教授的批注。


缺乏具体信息,表述个人倾向严重,与青春期正常现象并不相似。




曹鹤阳迈步走进一家电竞俱乐部。


他毕业后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基础理论的扎实和经验的积累使他很快成为心理咨询界的新秀。


然后他接到了一封私人的心理咨询的约谈,对于他这名新人来讲,给出的价格十分高昂。


然后他就来到了这里。


坐在特别准备的休息室里,曹鹤阳等待着自己特别的患者。


他是知道这个人的,游戏常用的ID叫做烧饼,在电竞圈很受推崇的天才型选手,曹鹤阳现在所在电竞俱乐部的当家坦克,被粉丝称为“持青铜巨盾的王者”,也是曹鹤阳为数不多还算喜欢的选手。


但他收到的资料并没有写着这些。


偏执,易怒,不听指挥,难以管教。


疑似躁郁症。




有人敲响了门,得到曹鹤阳同意后,推门进入。


来人比曹鹤阳要高,有着电竞选手少有的健壮身材,穿着私服更显得宽肩窄腰颇为性感强势。


只一眼,曹鹤阳推翻了自己手中的所有资料。眼前的男人神色有些冷淡,严格来说,是有点排斥。


他的眼睛微微眯着,细细打量着曹鹤阳。


不得不去说,这人虽然看上去确实不好相处,但实在是比照片和采访中看上去更有气势和威严。


空气有一点点凝滞,曹鹤阳难得的觉得有些紧张。


眼前的人明显抱有敌意,这种认知莫名让曹鹤阳有点难过,他想开口说些什么,却没有找到任何话题。


但是来人先开了口,他的神情一瞬间松懈下来,敌意消退,露出了一个甚至有些可爱的笑容。


“居然是你呀,小四先生,好久不见。”


曹鹤阳被堵了个正着和,一时没有反应过来,只下意识的回应。


“小四是外号……我们认识么。”


烧饼双手撑在曹鹤阳身后的桌子上,好像把他整个人圈在怀里,这样的距离让他绝对有一点点的危险。


所以曹鹤阳瞬间反应过来烧饼的好久不见指的是什么,这样特别的缘分让他也觉得很有趣。


两人坐下来,互相看着对方,不由得一起笑出声来。


“老板真是没创意,事隔三年,居然还是找的同一家咨询室。”


烧饼在椅子上伸了个懒腰,整个人都放松下来。


“其实不是同一家,不过这个不重要。朱先生,我现在是你的私人心理咨询师。”


曹鹤阳起身到了两杯水,顺便放了点音乐。


“就叫我烧饼吧,习惯了。音乐很好听,我也很喜欢柠檬水。所以曹医生,你觉得我有什么问题。”


烧饼接过水杯,目光却没有从曹鹤阳身上离开。


“我觉得你没有问题,或者说,没有任何心理问题。但是,我还是被请到了这里,我很好奇,为什么。”


曹鹤阳坐会桌子边上,露出了洗耳恭听的表情。


“其实没什么,只能说是性格不和。这栋楼的每一个,都实在没有什么斗志。所以,我大概显得很奇怪。”


曹鹤阳敲了敲手边的资料,发表了自己的疑惑。


“据我所知,你所效力的这家战队是非常有实力豪门战队。虽然你应该算是职业圈新人,战队依旧给了你很大的权利和空间。你所效力的两年,战队取得了两连冠的战绩。”


曹鹤阳没有再说下去,用眼神表达了自己的意思。


“你觉得我反应过度?”


烧饼很快明白了他的意思,很直白的接过话头,曹鹤阳则大大方方的表示承认。


“看来,我们也不是太合得来的性格。真可惜,我实在很喜欢你的。”


烧饼无奈的耸耸肩,甚至伸手捏了捏曹鹤阳的脸,继续向他解释。


“暂且不论一向利益至上的俱乐部,战队的主力成员年纪都已经偏大,基本到达职业末期。对于他们而言,不求有功,但求无过。所以他们不愿意在进行任何训练和改变,因为风险性太大。如果是这样也就罢了,为了掩盖他们的滑水行为,他们在打压青训营里的孩子们,不能上场就意味没有足够的空间成长,等他们退役后,整个战队就会青黄不接,迅速衰败,而他们的价值就会被进一步彰显,目的是什么,你一定能猜得到。”


烧饼长长的叹了口气,曹鹤阳伸手想拍拍他的肩头,最终却拉住了他的手。


“不过,这都不是关键,主要原因大概是我这个人追求刺激吧,这种猜得到结局的日子会杀死我的。”


烧饼回握了一下曹鹤阳的手,然后站起身准备离开。曹鹤阳没有阻拦,他有点心疼这个人,但他没有任何办法帮助他,这让他觉得很难过。


曹鹤阳回到工作室,一个人坐在窗前发呆,直到太阳落山,他突然露出了释然的笑容,伸手摸着自己的心口。


“靠,栽你身上了。”




六个月后。


烧饼在自己家的房门前捡到了曹鹤阳,两个人再次坐在桌子的两边,喝着清爽的柠檬水,甚至烧饼的音响里,放的都是同一首歌。


这一次,却是曹鹤阳先开了口。


“我听说你递交了辞呈,在最近的特别火的网游DYS的职业联赛中成立了新的战队。我去看了心理咨询更高一级的证书,成绩还没出,但我觉得没什么问题,我考试一向很厉害。这时候重新读书确实很累啊”


曹鹤阳喝了口水,抬头直视烧饼的眼睛,却发现对面的人一直笑吟吟的看着自己。


“我还是不能认同平凡等同于平庸,我依旧很喜欢这种平静的日子,但我好像有点能体会你追求的东西,我想偶尔试试这种一直保持热情的生活。烧饼大神,我想玩游戏,求带飞。”




曹鹤阳实在是个很有天分的人,连被誉为天才型选手的烧饼都这么觉得。曹鹤阳本身就是玩家中的高手,经过系统的训练和指点后实力更是突飞猛进的吓人。


曹鹤阳也没有想到事情是这么个发展,原本想着近水楼台先得日……


啊,不是,日久生情来着。


没想到直接开辟了人生第二职业,发现了自己隐藏天赋。


曹鹤阳倒也没犹豫,利落的关了自己的诊所,申请了电竞选手的资格证明。等到烧饼得到消息的时候,他的四爷已经拎着皮箱出现在他的战队俱乐部门前了。


烧饼倚在门口,看着曹鹤阳把行李卸在院子里,笑的见牙不见眼,还要开口调侃几句。


“四爷,你这是红拂女千里奔袭,还是七仙女下凡历劫呀。”


“去你的,你见过天上下来带行李的么,那是空投箱。”


烧饼帮着把行李拎进楼里,直接塞到自己的房间,帮着曹鹤阳一起收拾。


曹鹤阳刚把衣服抖搂开,烧饼就把衣架子递到曹鹤阳手边。


“四爷,你的AK47。”


两个人时不时互相调笑嬉戏几句,活到是干的很快。烧饼回身把书放到书架上的时候,才终于忍不住开口。


“四爷,真的值么。”


“值,特别值。”


曹鹤阳说的特别大声,烧饼不由得转过身来,看见那人眼里盛满了温柔的笑意。


“我想陪你去做你想做的事情,烧饼,我站在你身边了。”






烧饼的生日在五月底,曹鹤阳早早跟他预定了一晚上的时间。


两个人下午就出了门,烧饼看着曹鹤阳的计划表,无力的吐槽。


“逛街,吃饭,电影,散步……四爷,你还能再老套一点么,是不是还有烛光,鲜花和戒指啊。”


曹鹤阳看他整个人在副驾驶上扭来扭去,伸手戳了戳他的腰。


“怎么,没有惊喜就不去了?”


“去!必须去!”


烧饼一瞬间坐直身子,露出一本正经的表情。


生日约会进行的很顺利,应该说,没什么不顺利的可能性。


两个人吃饭,看电影,一起散步。烧饼猜到的每一个环节都出现了,但他意外的没有觉得无聊。


看着四爷,好像一辈子都不会觉得无聊。


两个人沿着河边散步,曹鹤阳突然在人少的地方站住,回头对烧饼做了鬼脸。


“其实有点紧张,但我觉得仪式感还是挺重要的。今天是特别的生日,希望没有让你觉得太无聊,虽然我看你挺开心的。那个……朱云峰,我有话对你说……”


“四爷,我喜欢你。”


表白的话被烧饼截了胡,他抬手把四爷搂在怀里,用下巴细细摩挲着四爷的头顶,他问道他最喜欢的四爷的味道,不由得又紧了紧手臂。


“你说的对,和喜欢的人在一起,只要看着你笑,听着你说话,就不会觉得无聊。因为就算我知道今天所有的行程,还是会对和你在一起的每个明天感到期待。”


烧饼低头,轻轻亲吻了曹鹤阳的眼睛,那里有漫天的星光,有世间所有的温柔,还有他自己的影子。


“我想,比赛也是这样,有你陪着我,有新战队的大家陪着我,我依旧会对每一场比赛抱有期待和热情。所以四爷,你答应过的,陪着我,看着我。”


“还有,欠你的这句,我爱你。”

评论(2)

热度(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