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ELUO

只有玫瑰能盛开如玫瑰,
其他不能,
这一点毋庸置疑。

【群像】每一句话都写作我爱你








小群像,他们属于彼此,OOC属于我。

不上升。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每一句都是我爱你。


金东




谢金打开门的时候,被正站在门前的李鹤东吓了一跳。


他伸手揽住了笔直的人的肩,想带他坐到沙发上去。


“你这等我回家怎么跟罚站似的。”


李鹤东没动,也没接他的茬,虽然平日里的这种话他也从不接,不过今天他似乎令有话说。


谢金脱了外套搭在沙发上,静静等他开口。


李鹤东深吸一口气,微微抬起双臂,做了个等待环抱的动作。


“爷,抱抱我。”


靠!谢金一瞬间血条归零。开始思考今天是什么黄道吉日,自己怎么被这么大个肉馅饼直接砸了脑袋。


肉馅饼,啊,不是。


李鹤东抬头看了看眼前就快老泪纵横的傻大个,突然就觉得没那么紧张了。


“喂!抱抱我。”


我东哥理直气壮。


“抱抱抱。”


正在想象八十岁的时候没牙的东哥撒娇求喂饭的谢师爷迅速回神,一把把东哥按进怀里。


整个人都兴奋的晃来晃去,一只手还不老实的放在东哥的脑袋上揉啊揉。


李鹤东正撞在谢金等胸膛上,能清晰的听到他的呼吸,还被他带着一起晃悠,倒也没有反抗。


“抱抱我。”


都快嗨的飞起来的人突然停下了动作,李鹤东感觉摆在背上的手紧了紧,他抬起头,正好对上谢金的目光。


那是他最为熟悉,最为痴迷的那种宽厚的,了然的,仿佛包容着他的一切的那种目光。


谢金微微松开李鹤东一些,双手捧住他的脸,用很和缓的语气询问。


“怎么了,东子?跟我说说。”


李鹤东只觉得心口颤了一下,整个人从新塞回谢金怀里,用脸颊轻轻蹭了蹭他的胸膛。


“没事,让你抱你就抱。”


头顶传来谢金的轻笑,有浅浅的呼吸打在李鹤东的头发上。


“嗯,抱紧了。”






良堂




事情发生在一个阳光灿烂的下午,两个人正挨在一起索在沙发里看电影。


电影结束跳出字幕的时候,孟鹤堂突然坐直了身子,没留神摔倒了的周九良翻了个大大的白眼,干脆躺在孟鹤堂身后不起来。


“我觉得不爱你了。”


周九良又翻了个白眼,从沙发上爬起来收拾茶几上的零食和水果。


“放弃吧,就算是分手,晚上我也不会去跟那个什么主办方吃饭的。”


孟鹤堂盯着晃动的钢丝球,认真的进行自我反思。


毕业太久,平日里又没有需要,自己的演技退化的太厉害了。


这种简短而又强劲的台词,一定要用细微的情感变化进行烘托。


说话前轻轻吸一口气,烘托出郑重氛围。加上名字,增强刺激感。咬字清晰语调平静,表达自己坚定。结尾微微带点颤音,透露出自己内心的悲伤与空洞。


“九良,我觉得,不爱你了。”


啪。


周九良手下一个没吃准轻重,玻璃杯被果盘顶的从茶几另一头翻了下去,明明隔着厚厚的地毯,还是听到了碎裂的声音。


一时之间,屋里的寂静至极,只能听到周九良渐渐失控的呼吸声。


他快步走到厨房,拿着苕帚走回客厅,却被餐桌拌了一下,还带倒了客厅的落地灯。


周九良站在一片狼藉里,那人却依旧坐在沙发上,未发一言。


周九良干脆把苕帚也放下,走到沙发旁,缓缓蹲到孟鹤堂的腿边,用力握住他的手。


“孟哥,是我又做错什么了吗?你说出来好不好。”


他的孟哥依旧低着头,没有回答,也没有回握他的手。


“是吃饭的事情么,还是我又语气不好了。”


孟鹤堂偷偷瞟了一眼小孩,注意到了他几乎通红的眼眶,没有眼泪,却死死咬紧的嘴唇。


嚯呦……


完球,心要碎。


孟鹤堂陷入更加深刻的自我反省和深深自责之中,感觉自己是骗身骗情的坏人。如此煎熬之下,孟鹤堂决定。


扭过脸去,坚决不看。


“我觉得我不爱你了。”


小小声的迅速说完,果然听到了小孩磨牙的咯咯声。


孟鹤堂正在考虑让谁给自己收尸比较好,忽然被人从沙发上一把拽下来,按在地毯上。


周九良一口咬住孟鹤堂的喉结,恨恨的磨着,连带着说出的话都有些含糊。


“孟鹤堂,你再敢有下一次,就别想下床了。”


孟鹤堂突然有点期待怎么办。






饼四




曹鹤阳起来的时候,烧饼已经做好了早饭,他平时跑步的衣服在洗衣机里呜呜的滚动。


曹鹤阳伸了个大大的懒腰,坐到餐桌前,准备对摊着金灿灿鸡蛋的面包片子发动进攻。


摊的再好看也改变不了这是面包片子的事实,四爷难过的拒绝聊天。


倒是烧饼解了围裙做在他对面,也不吃饭,就直戳戳的盯着。


曹鹤阳估摸着这人多半又是犯病了,也不搭理他,继续戳戳戳。


“你是谁。”


烧饼终于先开了口,他这句台词是专门找小孟培训过的,就算是他的破锣嗓子,也是迷茫中带着一丝不安,颤抖中饱含深情。


“你爸爸。”


??????


等等,剧本不是这么写的,导演,有人串剧了。


烧饼一口老血哽在喉咙,默念。


人是自己选的,人是自己选的,打死就没了,打死就没了。


“你是谁。”


曹鹤阳瞪了烧饼一眼,终于停下了对面包的折磨,开始吃早餐。


“少来这套,你说了这周不做这个的,装失忆也没用。”


哼!面包骗子。


就算做的好吃,也是骗子。


烧饼心虚的抬头看看天花板,感受到对面发送来的眼刀,又默默的趴到桌子上,可怜巴巴看着对面,发送一个求原谅的表情。


对方拒绝接受,发送失败。


曹鹤阳吃完饭收拾东西的时候,烧饼才想起来台词还差一遍,看着四爷的表情没真生气,硬着头皮小声嘟囔了一遍。


“你是谁。”


说完迅速绽放一个超大的笑容,非常狗腿的帮着收拾桌子。


但是曹鹤阳停下了手,露出了一个无奈的表情用自己的头轻轻撞了一下烧饼的头。


“还能是谁,你老婆呗,装失忆也是你老婆,天天吃面包片子也是你老婆。”


后来,那套碗筷直到下午才刷,谁知道发生了什么。








龙龄




王九龙坐在沙发上,一盘游戏杀的昏天黑地,还要嚷着饿死了,催着厨房做饭的张九龄。


“老大老大,泡面也得加把青菜啊,再不济也得给根火腿肠呗。”


张九龄用锅铲敲了敲锅子以示不满。


等饭做好上了桌,王九龙把手机一丢就帮着拿碗摆凳子去了,也不管手机里队友的鬼哭狼号有多凄惨。


反正老大没玩,你们爱死不死。


张九龄在仔细思考自己是不是亏待了这孩子。


看着对面的男孩跟个大型犬似的,吃饭吃的呼噜呼噜的,只觉得哭笑不得。


“你会一直陪着我么。”


一没留神就问了出来,张九龄赶紧低头扒了两口面,再抬头,就看见王九龙双臂一环把碗护的死死的。


“老大,我贼爱你,命都给你的那种,但火腿肠不行。”


张九龄拍桌,决定一会就去吃掉所有的火腿肠。


“你会一直陪着我么。”


语气很凶,奶凶奶凶的那种。


王九龙笑嘻嘻的加了两片火腿肠给张九龄。


“会,陪着你演出,陪着你吃饭,陪着你打游戏,一直一直陪着你,做什么都陪着你。”


张九龄也笑了,眼前的男孩不知不觉间,已经长成了男人啊。


自己倒是在他面前越来越像孩子了。


“你会一直一直陪……”


王九龙停下了筷子,握住张九龄的手,贴在自己的侧脸上。


“老大,不用问的。你喜欢现在这样,大楠就会一直陪着你。哪天,你想做兄弟了,九龙也会一直陪着你的。”


“你喜欢怎么样都好,我只要陪着你就真的很开心了。”


张九龄觉得眼眶发热似的,止不住的泛酸,反手握紧王九龙的手。


“放屁,做什么兄弟,你给我握紧了,一辈子不许松开。”

评论(5)

热度(1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